Service

服務項目

裝潢蟲害防治工程

防治內容

  1. 白蟻體系完整,所以能由外圍土壤入侵,對於現今有些業者所推薦的某種滅巢系統,我們並不建議使用,因為這種利用昆蟲生長調節作用的方式,會大大拉長藥劑作用機制的時效,往往約需半年的時間左右,且在繁複的施工、監測、施藥,更造成成本的增加,其收費約是鑽孔處理的數倍以上。
  2. 專業合格的除蟲公司對於白蟻防治工作上,僅鑽直徑0.2公分極小之留孔,不易破壞到室內裝潢,故尋求專業合格的除蟲公司主要目的,就是幫您維持現有的裝潢狀況,不再受白蟻的破壞,更非任意破壞裝潢,各木料裝潢經防治後能維持原狀使用。
  3. 在白蟻驅除防治的工法上,鑽孔(包括門框、地板、天花板及固定之衣櫥、桌櫃等…)進行灌藥來達到有效圍堵與防治,建立起感染區帶是目前能得到較有效的唯一方式。防治工程注重根絕效果,使用具有回巢性藥劑施作以達到完全消滅蟻巢之效果,用藥堅持健康安全為原則,施工後保證不會影響生活空間。
  4. 白蟻防治的方式有很多種,如何將不同藥劑與系統應用在各種環境上是重要的課題,例如:哪些藥劑可以使用在住家內、有些則只適合於戶外土壤,但對於工法上建議您不要懷疑,鑽孔灌藥的方式最為實際。
  5. 施工前場所免搬動任何設施、物品、傢俱,由防治施工人員自行搬移,施工後將清除之蟻巢、蟻道包袋丟棄,並將場所恢復原狀。
  6. 撲滅所有白蟻、清除蟻道(以便日後觀察害蟲是否再度入侵)、有蟻巢者摘除蟻巢,場所所有木材及外圍土壤高壓灌注藥劑,形成阻絕防護避免其再度入侵。
  7. 保證施工後可維持5年無白蟻,並附施工計畫書、保固書。
  8. 蛀蟲防治-依現場裝潢木料已被蛀蟲侵襲之孔洞進行灌藥及孔洞前後5公分左右加強塗抹藥劑,並使用具有殘效型藥劑施作以達到完全消滅蛀蟲之效果。



蟲害簡介

白蟻

在台灣的白蟻約16種。白蟻為群體生活,少則幾百隻,多的可達百萬以上,喜歡潮濕怕光的地方。在台灣造成危害的尤以台灣家白蟻破壞最強,食物主要以木材和含纖維素的物質主要是取食含纖維素物質,但除了木質建材也會造成鋼筋水泥、天花板、地板、磁磚、電線等先侵害,主要是經由水泥裂縫、管線通道入侵。蟻巢多在於地底下或隱密之處,白蟻中之蟻后產卵數量每日最高可產1500~3000顆的卵,群體龐大,破壞迅速,短期內就能造成嚴重損壞,加上白蟻的習性,大部分在木材內層蛀食,外層觀察無異狀,等嚴重到一定程度時才會發覺,此時已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傷。 一般民眾常自行噴灑殺蟲劑或對於生長白蟻地方進行無謂驅趕及拍打,僅次於木頭、水泥表面,不但沒有多大的作用,反而易造成白蟻因受到驚擾,以不規則方式擴散開來,造成更大面積受害。

蛀蟲

居家常見的蛀蟲,學名稱粉蠹蟲,蛀蟲成蟲體長一般為 1~ 3mm 多數一年一代以幼蟲越冬,成蟲交配後產卵,卵期約 15 天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中,蛀蟲入侵居家大都經由木構件之角材,傢俱、畫框、工藝品而入侵、經環境溫度、溼度等條件符合進行孵化。幼蟲會鑽進傢俱內部啃蝕造成密集空洞的穴道,等到成熟羽化後沿著穴道飛出孔洞,再次交配產卵,完成其生命週期循環。因此應經常檢傢俱外觀,如果發現表面有許多小蛀洞導致木製品內部空洞並且有一些細小像灰塵一般粉末,表示內部有害蟲活動。
立即來電
LINE 客服